銘傳大學法律判解評論

MCU LAW REVIEW ON CASES AND ADMINISTRATIVE INTERPRETATION


徵稿規則

一、本刊為一年定期刊物,每年固定出版。

二、本刊以裁判研究之學術論文為主要刊登內容,文長以一萬至一萬五千字為原則,稿內引證請遵循學術倫理,依學術慣例正確引證,來稿如無註解或已在其他刊物發表者,恕不接受投稿。

三、稿件以中文為原則,稿件內容包含標題、作者名、作者職稱、中文摘要(300字以下)、中文關鍵詞(3~5個)、正文、參考文獻。

四、來稿請以word檔形式呈現(書寫軟體為word 2000以上版本),以利審查及編輯作業,有關稿件格式請參見『銘傳大學法律判解評論撰稿格式』。

五、本刊全部來稿均需經初審及複審程序,審查結果將即時通知作者,並依稿件接受刊登之順序來安排刊登期數;如經審查後,不予採用,當即退回。接受稿件刊登後,請作者配合後續編輯需求,若無法如期配合編輯需求者,則視同作者自行撤回稿件,將不予刊登。

六、來稿一經刊登,文責自負,如有任何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法律責任概由作者自負。本刊不給付稿費,亦不敬贈抽印本二十份,但會寄送稿件完稿之電子檔案供作者自行存參。

七、投豋本刊之論文,作者應簽署「著作利用授權同意書」同意將刊登於「銘傳大學法律判解評論」(以下簡稱「授權著作」),非專屬授權予「銘傳大學」,其同意事項如后:

(一)以紙本或數位方式出版「授權著作」。

(二)再授權他人將「授權著作」以適當的技術或方式為數位化重製,透過網路、儲存媒體或其他方式公開傳輸,提供讀者進行查詢、瀏覽、下載或列印等資料庫銷售或提供服務之行為。

(三)為符合紙本或數位方式出版,得將「授權著作」進行格式之變更。

(四)作者保證「授權著作」為自行創作,有權為本同意書之各項授權,且「授權著作」未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。本同意書為非專屬授權,作者簽署後對「授權著作」仍擁有著作權。

八、來稿請一律附上論文正本一份及存有論文word檔案之儲存裝置一份,寄至: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250號,銘傳大學法律學院,銘傳大學法律判解評論編審委員會收,或以電子郵件形式直接寄送word檔至:nei@mail.mcu.edu.tw,並於電子郵件主旨處註明:投稿「銘傳大學法律判解評論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