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&A


Image
Image
Image

    Q:財法系可以參加國家考試嗎?
    A: 財法系當然也可以參加國家考試,上課的科目除了傳統的法律課程外,還會證券交易法、期貨交易法、金融法規及租稅法規等相關課程,所以對於要參加國家考試並不會有衝突。

    Q:財金法律系的優勢在哪?
    A:財金法律系的學生除了有法律專業還兼具了財金基礎知識,對於進入一般民間企業,對於相關的財金問題可以擁有基本的認識,處理事情來也較為得心應手。

    Q:財金法律系是不是需要數學很好?
    A:因為財金法律系需要上經濟學、會計學、財務管理、財務報表分析、貨幣銀行學等相關的課程,所以需要具備著基本的數學能力,但數學的好壞不是絕對的條件,還是有機會從其他科目下去補強的。

    Q:財金法律系畢業可以做什麼?
    A:

    (1)考試服公職:法官、檢察官、檢察事務官、公設辯護人、公證人、書記官、行政機關之公職法制人員、法務人員等等

    (2)專門職業技術人員:律師等

    (3)私人機關:證券期貨專業法務人員、分公司負責人、風控長(CRO)、法務部門人員、稽核人員、管理部行政管理人員、企劃人員、營業據設立及籌備人員、承銷、輔導人員

    (4)升學:國內外一般法律研究所、管理研究所

    Q:財金法律系都是在學法律嗎?

    A: 財金法律系在課程設計上除著重基礎法學課程,如憲法、民、刑法、行政法及商事法等、財務金融法律之獨特專業的法學領域課程,如證券交易法、期貨交易法、金融法規及租稅法規等,還包括經濟學、會計學、財務管理、財務報表分析、貨幣銀行學等財務金融領域相關課程。